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召开一届七次理事会

2014-06-05 15:41:12  作者:姜善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5月29日,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在福州召开一届七次理事会。省协会副理事长李水根、卢振忠、陈福茂,26名理事参加会议,省协会监事会主席杨有志、秘书处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省海洋与渔业厅巡视员、省协会理事长陈泽銮,副巡视员刘常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理事长卢振忠主持。
 
    会议选举产生了福建省协会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调整了营业部主任,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省协会承办福建省开渔节、修订省协会有关制度、变更省协会住所、购置固定资产、相关经费安排、财务运行及审计情况等9项议案;总结了2013年省协会工作情况,通报了2014年工作进度。
 
    陈泽銮指出,福建省渔业互保工作实现跨越性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各级互保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同时也离不开各级领导对渔业互保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所付出的心血。他强调,福建省渔业互保工作要做得更加规范,做大做强渔业互保事业,使渔民通过参加渔业互保化解风险,得到更多的实惠。他要求,一要加强领导重视,省协会要继续努力,更好地服务广大渔民。二要坚持廉洁自律,互保队伍要廉洁,要规范,要自律。三要强化自身建设,省协会班子成员要团结,要和谐,才能全力以赴指引福建省渔业互保事业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四要提升队伍建设,省协会要把基层机构建设好,福建省渔业互保队伍已经初具规模,省协会要对各级渔业互保机构进行有序规划,提升各办事机构的硬件水平和服务水平。最后他表示,在任职期间,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让福建省渔业互保事业更上一层楼。
 
    刘常标在对福建省协会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满意和赞赏的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截至4月30日,全省共办理渔工互保27766人,渔船互保1998艘。全省渔业互保签单会费3699.3518万元,比去年同期保费增长16.92%,渔业互保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需继续保持;二要千方百计完成今年工作任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福建省协会将更有信心和决心来做大做强渔业互保事业;三要提高队伍整体素质。要进一步强化互保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政治、业务素质。特别是在理赔工作中出现的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业务不精、审核不严等问题,要对此进行整顿,对全省理赔人员进行责任心教育,用流程管事、制度管人;四要办好“开渔节”活动。今年在东山县举办的“开渔节”是扩大渔业互保影响力的有力平台,漳州市、东山县要重视和支持此次活动,要力争把本次“开渔节”办好、办出特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