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听取渔民心声 解决渔民诉求

——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开展回访“潭美”台风受灾渔民活动

2014-06-03 13:36:46  来源:中国渔业互助保险  阅读:
    2013年第12号台风“潭美”于8月22日登陆我国福建地区,受“潭美”影响,福建省长乐市、平潭县承保渔船损失惨重,共有107艘渔船在台风袭击下受损。仅长乐市就有81艘渔船受损。为维护大灾后渔区社会安定稳定,体现渔业互保协会“互助共济、服务渔业”的办会宗旨,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最便捷的手续、且理赔款经过公示无异义后,为107名受灾船东会员共赔付436.46万元,仅长乐市的受灾渔民就赔付了286.88万元。
 
\
 
    半年时间过去了,受灾渔民新修新造的渔船下水了吗?渔民的生产生活有没有恢复?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帮助解决的?这些问题一直牵动着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同志们的心。5月9日,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水根带领秘书处成员及长乐市办事处工作人员,到长乐市漳港街道门楼村、华榕造船厂回访因“潭美”台风受灾的渔民会员。
 
\
 
    在受灾最严重的漳港街道门楼村,李水根秘书长亲切的与当地受灾渔民代表进行会谈,倾听受灾渔民的心声,详细询问受灾船东目前的生产、生活恢复情况,以及当前渔业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渔民会员对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开展互助保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当得知受灾渔民因渔船损毁建造新船,生产流动资金有困难时,李水根秘书长当场对长乐市办事处提出要求:针对此项工作,要认真做好因灾致困会员需求的调查摸底和统计工作,回去后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将与相关银行进行沟通协商,争取通过开展小额贷款方式,解决因灾致困会员的资金难题。李水根秘书长表示,渔业互助保险是为政府分忧、为渔民解难的政策性保险,渔业互保协会是渔民自己的协会,在大灾面前,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将严格按照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吴南翔厅长“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指示精神,集中力量、迅速行动,简化工作流程,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切实提高理赔时效,把渔民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办理,以对党和渔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入会参保的会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入会参保的渔民得到更多的实惠。
 
    此次回访,是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对受灾渔民的关心和慰问的一种表达方式,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之举,更是做好渔业互助保险工作的必要之举。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今后将继续开展活动,深入渔区、走进渔户,听取渔民心声,真正做到帮助解决渔民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渔民代表对此次回访活动表示欢迎,对受灾后得到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树立强烈的渔业安全生产意识,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做到预防在先,动员更多的渔民船东参加互助保险,为渔业安全生产构建牢固的风险屏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