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江苏省签署渔保巨灾超赔再保险合作协议

2014-06-03 10:56:06  作者:姚宏伟  来源: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  阅读:
    5月22日,2014年度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巨灾超赔再保险合作协议在南京签署。省政府金融办保险处桓恒处长、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丁承轩理事长、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于敬东副总经理、江苏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赵颖副总裁等出席签约仪式。
 
\
 
    在省政府金融办的主导下,渔业互助保险年度保费“打包”再保险,有效地控制了经营风险,确保渔业政策性保险试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创新了再保险合作形式,也是对加快建立财政支持农业保险大灾风险分散机制的有益探索。
 
    桓恒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五年里三方的合作成效,并提出了持续、创新、规范、协同发展的新要求,共同推动渔业互助保险全面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业务上台阶,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自2008年12月成立以来,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业务规模快速扩大、服务体系逐步完善、社会认同度大幅提升、综合保障与服务能力日益提高。渔业互助保险协会在江苏省的创立与发展,是渔业生产领域风险保障制度建设的有益探索和创新,已成为渔区社会多层次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向全省渔民渔船会员提供风险保障818.66亿元,为3.68万艘次渔船和65.58万人次渔民提供了风险保障,累计向会员支付经济补偿金近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