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厦门渔保坚持七项措施,落实“四下基层”

2014-05-26 10:30:26  来源:中国渔业互助保险  阅读:
    今年以来,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厦门市办事处积极响应厦门市委组织部开展的“党员到村居,服务进万家”活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倡导的“现场办公下基层”为核心的“四下基层”工作方法,通过坚持“七项措施”,落实“四下基层”,深入基层谋发展,心系群众听民声,达到了“接地气、正思想、强队伍、促发展”的目标。
 
    坚持领导挂帅
 
    该市渔保办事处负责人亲自带队深入渔村,同渔民心贴心交流,倾听群众的诉求与心声;面对面沟通,开展意见和建议的征求。及时分析新情况,理清新思路,研究新对策,解决新问题。
 
    坚持统一思想
 
    提前对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思想教育,将工作安排精确到周,让大家对工作量、工作任务和工作难度有了最直观的认识;同时,积极动员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作用,构建业务攻坚“突击队”。不仅使大家做好“敢打仗、打硬仗”思想准备,而且有了“召之即来,战则必胜”的坚定信心和必胜信念。
 
    坚持群众路线
 
    结合本单位组织开展的学习辅导、宣传教育等活动,提高一线工作人员的思想境界和认知水平,提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的思想意识,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态度和方法,继续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坚持教学结合
 
    围绕工作实际,加强对上级精神、文件法规和典型案例的理解认识,积极探索工作方法技巧、提高工作熟练程度,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坚持沙场练兵
 
    通过让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各项业务的开展,促进新同志尽快熟悉工作节奏,掌握工作技巧,协助老同志对工作方法、模式、思路以及成效进行全面、系统地排查检验与推敲修订,形成多管齐下、一石数鸟的效果。
 
    坚持上门服务
 
    长期以来始终坚持深入海岛、渔村、码头、澳口,将办公场所延伸到渔民家门口,与渔民朋友零距离交流沟通,及时答疑解惑,塑造出办事处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坚持大力宣传
 
    通过与渔民群众面对面的接触,及时跟进宣传渔业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和渔业发展新动态。不仅提高渔民的安全生产意识,而且为渔民群众送来渔业新知识和新资讯。使渔民群众自发地摒弃不合理的生产作业方式,加强安全生产保障措施,主动、科学地保护渔业资源和自身安全,进一步促进渔村和谐,渔业发展、社区稳定,推动特区渔业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