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重庆举办渔保培训班 规范理赔业务工作

2014-05-26 09:51:39  作者:杨海军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重庆市办事处   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重庆市渔业互保业务,推行理赔工作网上操作,提高渔业互保服务工作质量,2014年5月13日至14日,重庆市渔业互保业务培训会在渝顺利举办。中国渔业互保协会、重庆市永川区农业委员会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中国渔业互保协会重庆市办事处以及来自全市38个代办处8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还邀请了湖南省渔业互保系统相关人员参加。
 
\
 
    开班仪式上,办事处首先对2013年度重庆市渔业互保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2014年度渔业互保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2014年,重庆市渔业互保工作目标是通航水域机动渔船船员参保率达到100%。会议强调,办事处要全面实施互保业务系统,进一步规范保单填写并及时办理保单和保费移交手续,要认真做好以理赔服务规范、理赔行为规范、理赔材料规范为内容的理赔规范年活动。
 
    开班仪式还进行了颁奖活动,中国渔业互保协会重庆万州代办处被授予“全国渔业互助保险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重庆潼南代办处卜云光等3名个人被授予“全国渔业互助保险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重庆巫山代办处王春生等10名个人 “全市渔业互保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
 
    培训重点就渔业互保理赔工作程序及要点、渔业互保业务系统(理赔模块)的操作方法进行了授课,与此同时,学员还进行了理赔模块的计算机网络实际操作。
 
\
 
    培训期间,中国渔业互保协会还为该市每个渔业互保代办机构配备了互保理赔专用扫描仪,以便重庆市正式启用渔业互保业务系统(理赔模块),并全面实现理赔业务网络操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