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惠安县开展雇主责任附加人身平安互保试点

2014-03-10 11:15:39  作者:林峰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惠安办事处  阅读:
    2014年3月1日起,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惠安县办事处在小岞镇率先开展雇主责任附加人身平安互保试点。
 
    小岞镇位于惠安县东部沿海,三面临海,渔业收入占全镇经济收入总量的75%,青壮劳力主要从事渔业生产捕捞,提高渔工人身保障防患意外风险成为大部分船东期望。在小岞镇分管渔业工作的领导及部分船东代表提议建议下,经泉州、惠安两级渔保办事处共同商讨,小岞镇所有主机60马力以上三证齐全、有效的中型渔船,在整船渔工参加雇主责任互保的基础上,每位渔工再增加5万元附加人身平安互保金额,雇主责任险由原来的25万元每人升到30万元每人,附加人身平安互保增加保费由会员船东承担支付。
 
    该试点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小岞镇渔工的人身保障,同时为该县扎实推进渔业互保工作,化解渔业风险,减少渔民因灾受损,促进渔业经济和稳定发展提供了示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