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安徽安庆市积极推动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工作

2014-02-25 16:25:47  作者:张孝根  来源:安庆市农委渔业局  阅读:

    为推动安徽省安庆市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工作顺利开展,日前,安庆市农委渔业局副局长王红松率该市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工作组会同国元保险安庆公司负责人等同志,深入怀宁县开展调研与督察工作。

    调研与督察工作以座谈会形式进行,怀宁县渔业局、怀宁县财政局、国元保险怀宁分公司等相关人员以及怀宁县水产养殖单位和养殖户代表共20多人参加座谈。

    会议首先介绍了开展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政策要求,并就该市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相关保险条款做了说明与解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开展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工作,是政府为保证养殖户灾后能顺利恢复再生产,保障渔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有效屏障,是件大好事,要大力支持与推动,养殖户也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保险试点。

    目前,协会安庆市代办处确定了宿松、怀宁、望江、太湖、枞阳、桐城、宜秀等七个县(市、区)作为全市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单位,并与国元公司联合制定了实施方案,对该市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

    通过广泛宣传、积极争取,目前各试点县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尤其是怀宁县试点工作开展的卓有成效,经县渔业局和相关部门积极争取,目前已列入该县财政特色农产品保险范围。水产养殖户投保意愿强烈,首批具有参保意向的养殖户有17户,其中,精养池塘1830亩,大水面27450亩。

    为促进水产养殖保险的顺利推广,座谈会上,渔业、财政部门和养殖户结合自身实际,对进一步完善保险条款提出了意见,涉及主要险种的合理设置、黄鳝等特色品种保险的开征、保费设计偏高、养殖户赔付率偏低等。

    王红松对怀宁县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怀宁县财政部门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春季生产在即,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工作要立即着手开展,争取尽快在怀宁开出第一单;二是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汇总,为下一年度完善保险条款设计提供参考。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原则,推进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工作顺利开展,促进安庆水产养殖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