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霞浦多措施应对承保高峰期

2014-02-21 14:55:46  作者:叶则勇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霞浦办事处  阅读:
    新年以来,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霞浦县办事处严格按照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4年渔业互保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早研究、早落实,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应对承保高峰期。
 
    狠抓互保宣传
 
    霞浦渔保办事处利用渔民投保、续保为契机,发放渔业互保宣传手册、渔业互保知识问答、渔业安全生产知识手册、海洋与渔业防灾减灾宣传手册等材料,进一步增强渔民群众的安全意识,积极提高渔民群众的参保热度。
 
    强化部门协作配合
 
    该渔保办抓住年审、申报燃油补助有利时机,主动与相关部门做好协调沟通,对未参保和保单即将到期的渔船都力促其先进行参保或续保,力争做到零脱保、零漏保。
 
    理顺参保流程
 
    该办事处对渔民入会参保的每份材料都认真审查,特别对非船主本人前来投保的情况,需要受托人提供有效的委托书,做好核保前的每一单检查,确保做到不错一单。
 
    截至2月16日,该办事处已办理976名渔工和81艘渔船参保,签单保费152.3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