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浙江平阳渔民盼望将西湾紫菜养殖纳入互助保险

2013-12-20 14:54:00  作者:伍徐俊 叶崇峰  来源:浙江协会平阳办事处  阅读:
    2013年12月19日,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平阳办事处主任伍徐俊一行3人到该县首家藻类养殖合作社—西湾海宝紫菜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紫菜养殖互助保险调研。
 
\
 
    调研组参观了西湾紫菜养殖的育苗、养殖、加工场所,对西湾浅海滩涂紫菜生长的特点,可能存在的风灾 、病害、冻害等,以及养民的人数和生产情况做了详细的了解。
 
    平阳县西湾海宝紫菜养殖专业合作社,以西湾滩涂为中心的开厰性飞鳌滩涂,专业从事坛紫菜养殖,养殖面积118公顷(1170亩),2012年销售额达1079万元,是温州市唯一一家实现紫菜全产业链经营单位和养殖规模最大的企业。多年来,这家合作社一直盼望能参加养殖互助保险,尤其是今年因“菲特”台风损失惨重,对保险的需求也变得更为迫切。调研组听取了汇报后,表示争取尽快将西湾紫菜养殖纳入互助保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