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省渔业互保财政补贴申请拨付工作进展顺利

2013-01-31 15:14:31  来源:福建协会 吴家妮 曾娟娟 吴晋萍 林梅琴  阅读:
    作为惠渔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福建省财政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2012年渔业互保工作的通知》(闽海渔〔2012〕117号),福建省渔民参加互保可享受30%的省级保费补贴。
 
    为了做好省级财政补贴申报工作,福建协会在年初积极部署,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办事处(营业部)按季度上报一次财政补贴结算材料,确保承保数量、保单会费、实收会费和各级财政应拨补贴的数据准确、真实,并切实做到不漏报、不重复多报。同时,财政补贴申报材料经同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确认后逐级上报省协会。据统计,截至11月底,福建省级财政补贴已拨付到位2179万元。
 
    另据消息,莆田市、惠安县等市县的市级和县区级财政补贴也已全部落实到位。保费补贴的及时到位,不仅降低了渔民的缴费负担,也提高了渔民参保的积极性,真正发挥了政策惠渔的功能,受到了渔民会员的欢迎和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