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州全力冲刺 业绩再创新高

2013-11-18 15:04:40  来源:福建协会福州办事处 苏可祥  阅读:
    截至11月12日,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福州市办事处共办理17655名渔工投保,签单保费970.3万元;全市60马力以上渔船共投保1449艘,签单保费704.1万元;远洋渔工共投保1240人,签单保费137.5万元;远洋渔船共投保112艘,签单保费898.6万元;是开展渔业互保工作以来历年同期签单保费最高的一年。
 
    一是狠抓学习,不断提高互保人员业务素质。该办事处积极参加互保培训班和不同层次、类型的保险知识培训班,并加强了各市、县(区)业务人员的学习交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互保工作人员在展业过程中,深入渔民群众中,做到真正的为渔民办实事。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使互保深入民心。利用多渠道、多形式宣传互保工作的原则、宗旨、典型案例,特别是对参加互保的好处加以重点宣传,使广大渔民认清互保“一人保大家,大家保一人”的宗旨,只有这样才能使广大渔民自觉自愿地参加互保。同时,利用渔业部门召开的安全与互保工作大会,把安全与互保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以安全保互保,以互保促安全。
 
    三是取信于民,不断完善理赔服务工作。出现案情,互保人员立即着手调查核实,争取理赔及时足额到位。对重大互保事件积极快速处理,结合渔业安全生产事故调查,上报后,先由办事处垫资赔付,并代表省协会慰问,这样不仅使渔民群众感受到协会的温暖,更增强了互保的公信力和吸引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