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海南分社落地省内休闲渔船保险首单

2023-09-01 09:54:49  来源: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海南分社  阅读:
  8月30日上午,由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海南分社承保的“琼三亚渔休88301”船建造交船仪式在山东省威海市举行。在此之前,海南分社为此渔船开出了海南省第一张休闲渔船保单,标志着海南省渔业互助保险步入多领域规范发展的新阶段。
 
  据了解,“琼三亚渔休88301”是海南省首艘集齐《国内海洋渔船安全证书》《渔业船舶国籍证书》《渔业船舶所有权登记证书》和《渔业捕捞许可证》四证的休闲渔船,也是海南省目前建造的最大的休闲渔船。该船船长23.98米,型宽5.20米,型深2.03米,总吨位68,核定乘员23人(游客12人和船员11人),具有舒适、安全等特点,并配备观光、潜水、垂钓等多种功能。
 
  近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休闲渔业发展,省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继续坚持往岸上走、往深海走、往休闲渔业走,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步提升。发展休闲渔业是引导渔民往岸上走、往深海走、往休闲渔业走的重要举措。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海南分社业务总监郑在琳介绍:“海南分社针对“琼三亚渔休88301”船分别开具了沿海内河渔业船舶保险和休闲渔船人员责任保险两份保险单,希望能够助力海南省休闲渔业的发展,进一步引导渔民转产转业从事休闲渔业工作,增加就业岗位,促进渔民增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