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2022年“北塘、东沽船东船长渔业安全培训”暨“北塘、东沽渔港应急演练”活动在天津举办

2022-09-05 14:53:29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天津市办事处  阅读:
  为切实增强渔港、船东、渔民等主体防灾减灾能力,助力天津市渔业安全发展。8月23、25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天津市办事处联合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六家渔业有关单位,开展2022年“北塘、东沽船东船长渔业安全培训”暨“北塘、东沽渔港应急演练”活动。活动邀请天津海员学校的专业讲师赴北塘、东沽渔港码头进行实地培训。
 
\
 
  天津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负责人在培训开班仪式上阐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介绍了当前天津市渔业安全生产形势,强调了伏季休渔结束后安全生产工作与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性。随后,参训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生产宣传片《生命重于泰山》,并通过海员学校讲师的详细讲解,了解渔业防灾减灾技能、灭火器、救生筏的工作原理和使用,同时组织参训人员前往渔港码头开展灭火器实操与救生筏展开等应急演练。
 
\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天津市渔业安全应急能力建设,提高了渔民群众水上险情处置水平,让安全生产观念深入人心,为即将到来的开渔季渔业安全生产营造了和谐有序的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