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协会推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2013-04-10 11:02:58  来源:福建协会 黄参蓉  阅读:
    4月7日上午,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导组一行到福建协会检查指导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省协会秘书处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指导组一行听取了省协会汇报了今年以来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重点介绍了各部门的管理职权目录、岗位流程图、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此前,福建协会已通过多次召开全体职工部署动员会、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座谈讨论、成立领导小组等多种形式,提升了每位员工参与该项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指导组对省协会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省协会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也希望省协会全体人员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把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作为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工作上强化责任,继续做好、做实。
 
    下一步,福建协会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努力推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扎实开展,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一要建立廉政风险教育提醒机制。注重抓好全体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教育、廉洁警示教育、道德规范教育和重点岗位廉政教育。二要建立廉政风险全面排查和管理机制。严格对照岗位职责查找 “风险点”,确定不同岗位风险等级。三要建立廉政问责机制,促制度措施落实。成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督查小组,定期监督检查,保证廉政风险防范机制的有效运行。四要建立监督制约机制,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定期召开座谈会,征求多方意见,力求所制定的改进措施更具针对性、科学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