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奋楫扬帆启新程 共谋渔业互保事业新篇章——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0-12-29 09:32:00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12月23日,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以下简称“福建省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林月玲、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明瑞、省财政厅金融处副处长卓锴化、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斌等出席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协会《章程》修改草案等重要事项,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成员、监事会成员,并宣读了叶建平同志第一书记的任命通知。
 
  三届一次理事会议和三届一次监事会议同期召开,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长、秘书长,审议通过了法人代表人选等议案。林光纪同志当选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卢振忠同志当选第三届监事会监事长,黄金水同志为第三届理事会秘书处秘书长。
 
  杨斌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第二届理事会所取得的成绩和突破,并对福建省协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在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的坚强领导下,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按照农业农村部的统一要求和工作部署,配合国家协会做好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的筹建工作,同时积极稳妥地推进福建省渔业互助保险体制改革工作;二是要按照监管要求创新选人用人机制和加大岗位培训力度等多种方式加快“渔业人”向“保险人”转变步伐,为新机构筹建开业和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三是要牢固树立“以服务促业务,以服务促发展”的理念,以服务渔民会员为主线,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拓展保障范围、主动降费让利。同时,围绕渔民会员需求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惠民、增值服务和公益活动,使渔业互助保险真正扎根于广大渔民群众当中。
 
  林月玲在讲话中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福建省渔业互助保险工作,专门为福建省协会党组织选派了第一书记,以强化党组织对协会领导的核心。福建省协会要依法依规办事,严格遵守财经纪律,确保资金绝对安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不断扩大覆盖面、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不断减轻缴费压力等工作为抓手,推动渔业互助保险工作全面顺利开展;提高会员服务水平,积极作为,全力协助地方政府和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做好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
 
  她强调,面临当前的全面政社脱钩和体制改革双重任务,福建省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始终坚持“互助共济,服务渔业”的宗旨,加快推进福建省渔业互助保险机构改革,更好的服务于产业发展。全省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要在行业发展、产业服务、政策支持、制度建设和行业自律等方面给予充分的行业指导,配合渔业互助保险系统在渔业风险保障领域为渔区保驾护航。同时,福建省协会也要及时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传达到基层,让更多渔民群众、渔业企业加入到渔业互助保险保障体系中。
图片
 
  省海洋与渔业局有关处室负责人、相关渔业协会、合作单位负责人和会员代表等约150余人参加了大会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