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早部署 熟流程 浙江平阳迎接承保高峰期

2013-04-16 11:39:43  来源:浙江协会平阳办事处 温作伟  阅读:

    4月11日,浙江省平阳县开始正式进入渔业互助保险承保高峰期。为了确保承保流程顺畅,减少渔民会员办理时间,浙江协会平阳办事处做到早部署、熟流程,承保人员积极备战,以期把最好的服务提供给渔民会员。

    据统计,平阳县每年90%的承保工作,集中在四至七月份,为了迎接四月承保高峰期的到来,该办事处年初就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全面了解渔民会员风险保障需求。经过反复测算、比较,最终在3月份确定2013年承保方案。

    据悉,随着当地经济的发展,赔偿水平也不断地在提高。2012年,平阳县的意外身故,调解的赔偿金额最高达90余万元。为了能让会员在自身经济承受能力内,最大限度地提高渔业生产的风险保障水平,降低渔业安全生产事故调处难度,促进渔区社会稳定,提高渔业灾后恢复生产的能力,该办事处一方面,在针对不同类别作业方式渔民,不同程度提高意外身故险保额的同时,“标配”附加疾病猝死责任互保;另一方面,作为涉及广大渔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项目,争取县财政的支持,继续给予应缴互保费总额20%的政策性资金补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