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山东黄岛区一渔船发生爆炸,致3人重伤1人轻伤!渔业互保火速核实并及时预赔

2020-10-10 10:24:00  作者:姜晓丽  来源: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黄岛区办事处  阅读:
  8月31日下午1点左右,随着一声巨响,一艘停靠在西海岸新区琅琊镇西杨家洼渔码头的木壳船发生爆炸,4名伤者坐在地上痛苦呻吟着等待救护车到来,事故现场已经被公安封锁。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黄岛区办事处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开展事故调查。经核实,该船因船载煤气罐闪爆,导致事故船和靠帮船3人重伤、1人轻伤,受损船只和人员均在黄岛区办事处投保。
 
  事故发生后,黄岛区办事处会同区政府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应急管理部门、海洋发展局、镇琊镇政府等进入事故现场了解情况。区政府分管领导连夜组织相关人员召开紧急会议,指示要尽全力抢救伤员,渔业互保工作一定要落到实处,切实解决渔民困难,保证伤员得到及时救治。
 
  9月1日一早,互保工作人员与事故船东妻子取得联系,了解到受伤人员伤势非常严重,且医疗费用目前全由船东支付。据了解,事故船东之前已因造船而欠下30万元的贷款,家中还有3个尚未成年的孩子,加上今年春季受疫情影响,海上收益低微,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此次事故已为3名重伤船员治疗花费近6万元,后续治疗每天也要1万多元。
\
 
  急渔民之所急,黄岛区办事处在了解到船东的困难后,立刻向山东省协会进行汇报,省协会领导当即做出指示,一定要秉承渔业互保“为渔民解难,为政府排忧”的办会宗旨,帮助会员渡过难关!
 
  9月2日上午,省协会秘书长助理兼理赔部主任蒋启东、副主任李岚赶赴事故现场核实情况,并于当天就将30万元预付赔款打到黄岛区办事处帐户。
 
  9月3日早上7点,互保工作人员带着慰问品赴青岛市立医院和青岛第971医院看望受伤船员,安抚伤员及家属,并为3名重伤船员预付10万元赔款用于治疗,之后又根据船员保额和伤势情况,追加赔款22万元。目前已有2名船员出院,2名重伤船员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但伤情已经基本稳定,暂无生命危险。
 
 
 
 
 
水火无情,互保有爱!此次事故的处理得到了广大渔民会员的赞扬。通过此次事件,大大提高了渔民会员们的增保、续保积极性,使渔民更加深入的认识到渔业互保在渔业安全生产中起到的重要保障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