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宁波渔业互保:宁波市渔业已具有应对较大风险的承受能力

2020-08-31 09:48:20  来源: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8月14日,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以下简称“宁波市协会”)召开五届五次理事会议。大会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财务审查报告、章程修订议案和人事调整议案。
 
  据悉,目前宁波市承保渔船已达到4436艘,承保渔民达到21583人。2019年,全市用于事故赔偿、安全奖励、防损减灾等综合理赔支出1.1亿元,综合理赔率为89.4%,保障了宁波市渔业安全生产和渔区和谐稳定。
 
  受近年来油补减少、渔业资源衰退、用工成本走高等因素影响,捕捞渔业面临的风险进一步增大。针对渔民的呼声,宁波市协会将雇主责任险保额限额从100万元提高至最高130万元。此外,对投保大马力渔船雇主责任险的会员继续赠送附加保额最高20万元。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不断扩大渔业互保覆盖面,提高宁波市渔业行业风险保障水平,宁波市协会还开展了与休闲渔船、渔业油船、渔业执法、修造船厂和码头工人等相关互保业务。
 
  试行渔港码头工人雇主责任互保,以企业为单位实行实名制投保,保额分为80万元/人、100万元/人两档。此外,民营医院、卫生院等非二级以上医院医疗费被协会纳入报销范围,以满足渔民群众紧急医治的需求,减轻渔民的经济负担。
 
  2019年,宁波市协会还为全市600余名渔民提供了3.8亿元的融资担保,化解了宁波市渔业经济融资困难的发展瓶颈。其中,“互助性渔融贷”在全国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优秀业务产品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三农类”优秀产品。
 
  今年疫情期间,宁波市协会实行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充分发挥渔业互保组织渔区“稳定器”的作用。宁波市协会工作人员深入象山、奉化渔区实地调研渔民群众受疫情影响情况,为降低全市渔民会员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损失,制定优惠政策,帮扶渔民群众共渡难关。
 
  除了向各地渔民提供消毒液、测温枪等一批抗疫物资外,还向全市渔民会员赠送新冠肺炎身故保险每人20万元、总额44.8亿元的风险保障。对挂靠在宁波市协会象山县海保渔业服务中心、东航渔业服务中心的渔船2020年度管理服务费给予减半优惠;宁波市协会直属公司宁波市渔业融资担保公司制定了担保费和保证金减免政策,提供小额借款3000万元,实行优惠利率,助力渔民融资复产。
 
  “目前,宁波市协会现有资产已经达到一定规模,具有应对较大风险的承受能力。面对较为激烈的市场竞争,宁波市协会将紧紧围绕渔业安全生产这条主线,积极承担起为渔民、渔业经济提供风险保障的重任,通过继续出台多项惠民措施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宁波市协会非营利性、公益性、为渔民服务的特点更加深入渔民会员的人心,认识到互保是渔民真正可以依靠的坚强后盾。”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代理理事长陆开宏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