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浙江:战疫展业双行动 互保迎来开门红

2020-05-13 09:44:48  作者:原璐萌  来源: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2020年伊始就遇到了一场全世界都意想不到的疫情,从春节到清明的这场“战疫”中,无论是坚守前线的医护、军警,还是后方保障的志愿者、社区工作者,都在自身岗位上发光发热,相信每一个人都在这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发现了这个社会或者城市一样又不一样的一面,而在渔业互保大家庭里,遍布各个渔区的互保人在这次无硝烟的战“役”里,秉着“互助共济、服务渔业”的宗旨,坚守着自己岗位,迎来了2020庚子年的第一场胜利
 
    截至3月底,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共承担全省雇主和渔船责任互保风险保额268.3亿元,同比去年增长9.3%。
 
    舟山办事处2月开始就安排人员值班守岗,通过居家网络办公、电话联系会员、网上汇款等方式,为会员及时办理承保、续保业务相关事宜,同时建立业务咨询微信群,方便渔民会员咨询渔业互保业务问题,受到远洋公司的一致好评。
 
    岱山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积极做好防疫抗疫相关工作,做到疫情期间“不打烊”,在地区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后,就能在承保大厅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一边做好大厅消毒工作,一边及时提醒前来办理业务的会员做好疫病防控及复工注意事项,提高群防群控疾病意识,为渔业生产拉起一道“防护屏障”,同时通过电话通知、微信等通讯方式有序安排会员办理续保业务,避免了会员“扎推”办理业务,长时间聚集的现象,保证承保业务有序开展,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渔业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温岭办事处秉着“为渔服务”的理念,在浙江省协会出台免费赠送会员新冠肺炎身故保险的政策后,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赶赴渔区,向各渔业公司解答该险种的保险责任、保险金额、赠送条件及理赔方式等问题。各渔业公司负责人均表示,该新冠险为渔民解决了后顾之忧,坚定了渔民复工复产的信心。办事处与各渔业公司还及时商定了今年温岭地区的雇主责任险方案:意外身故保额和意外致残保额均提高至130万以上,得到会员的积极响应,强有力地保障了温岭地区渔业健康有序发展。
 
    椒江办事处工作人员从2月17日开始就实施分批轮岗值班,为确保公共场所卫生安全,每日多次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对进入办公场所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早在值班复工前,工作人员已通过网络办公,整理归纳好保险即将到期的渔船资料,提前为会员办理续保业务做好充分准备工作。
 
    苍南办事处为了确保承保业务平稳开展,在疫情期间提前整理续保名单,并与各合作社对接会员续保工作,为方便渔民办理续保,办事处采取“线上办公”模式,减少人员接触,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合作社和会员联系,提前为每位保险即将到期的会员准备好详细的投保方案。合作社协保员帮助做好相关解释工作,待会员确认投保方案并汇款,工作人员便可进行承保操作,在疫情解封之后,主动上门服务会员,递交互保凭证,补签投保单,此举让会员足不出户便可办理续保业务,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得到了合作社和会员的高度赞扬。
 
    上面仅仅列举了一部分工作人员的忙碌缩影,我们都知道胜利的果实离不开每一个辛勤园丁,在疫情防疫和复工复产期间,互保“园丁们”有的深入一线做志愿者,有的想尽办法帮助会员找防疫物资,有的不停用电话联系办理续保,有的早早就到岗开始业务工作。他们在这几个月里,不仅响应国家做好防疫,帮助社区周边邻里,还圆满完成了业务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他们是优秀的互保工作人员,更是我们的骄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