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协会调研宁德、霞浦、福鼎等地渔业互保工作

2013-04-23 15:46:56  来源:福建协会 姜善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的渔业互保工作,4月16日-4月18日,福建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李水根一行,到宁德、霞浦、福鼎开展渔业互保工作调研,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纪检组长、宁德市办事处主任翁景秀陪同调研。
 

 
    调研组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并认真听取了各渔业互保办事处(营业部)自今年以来的开单情况、会费收缴、市县财政补贴落实情况、水产养殖险试点、在开展渔业互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进一步做好渔业互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李水根在调研中强调,各办事处(营业部)要在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及执法机构的关心重视和支持配合下主动转换角色,具体做到“五个到位”:一是宣传要到位。要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广泛宣传渔业互保化解生产风险的作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利用伏季休渔和“开渔节”等有利时机,开展形式多样、通俗易懂、渔民容易接受的活动,广泛宣传渔业互保政策规定、互保条款释义和典型案例,提高渔民入会参保的积极性;二是服务要到位。服务的好坏,关系到互保整年的展业,我们要主动上门、为渔民提供一站式服务,把渔民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理;三是认识要到位。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提高认识,真抓实干,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今年渔业互保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四是工作要到位。互保员工在开展互保工作过程中,要细致、认真、负责,多深入渔村、渔排、渔船,多听取渔民群众对渔业互保工作的意见,改进我们的服务,让渔民在参与互保工作中得到更多的实惠;五是廉洁要到位。要按照“坚定不移地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指示精神,把反腐倡廉工作作为今年互保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建章立制,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工作上强化责任,加强管理,严格要求,互保工作人员要依法、守纪、廉洁办好互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