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 —— 辽宁渔业互保在行动

2020-03-26 13:21:10  来源: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维护渔民会员生命财产和健康安全,中国渔业互保协会辽宁省办事处根据《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辽宁各地农业农村(渔业)部门的工作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互保服务各项工作,多措并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好互保责任。
 
    防控业务“两手抓”
 
    自2月中旬辽宁省办事处有序复工以来,组织员工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严格执行身体状况及体温日报告制度;认真做好办公场所卫生消毒工作,并按照要求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承保、理赔和会员服务业务;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手机开机状态,确保全省渔民会员风险保障不断档、不弱化。
 
    宣传新冠肺炎身故保险
 
    为助力渔业复工复产,中国渔业互保协会联合全国8家省(市)渔业互保协会发布公告,向广大渔民会员免费赠送每人20万保额的新冠肺炎身故保险。公告发出后,辽宁省办事处迅速响应,向省内各级农业农村(渔业)部门及广大渔民会员和社会各界宣传新冠肺炎身故保险政策。据统计,该保险为辽宁省3.8万余渔民提供风险保障76亿元。
 
    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辽宁省各级渔业互保机构充分发挥渔业互保防灾减灾的功能和作用,积极配合当地农业农村渔业主管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防疫工作有亮点
 
    丹东
 
    2月1日,丹东分理处得知丹东东港市精神病医院为抗击疫情,24小时轮班值守丹东东港高速出入口,并急需专业御寒用品,分理处采买了专业御寒服10套,护膝、帽子数件,二氧化氯消毒片数十瓶,捐赠给丹东东港市精神病医院,为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送上暖心的防疫物资。
 
    绥中
 
    2月5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绥中分理处员工自发组织向绥中县红十字会捐款,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同时协助渔业主管部门和渔港监督部门在沿海各港口做好人员签到工作,截至2月28日已经开展了27天。
 
    庄河
 
    2月7日以来,庄河分理处员工每日随同当地渔业主管部门,前往沿海乡镇、街道等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渔船渔民管理督导检查,并派员前往庄河市保村屯卡点,与渔港监督人员共同奋战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
 
    高新
 
    2月24日,高新区分理处组织员工自发筹款购买防疫物资,向高新区渔船船员捐赠医用口罩700个,消毒湿巾28包、保暖救生衣2件。
 
    锦州
 
    锦州分理处配合锦州市农业农村局,市渔业行政执法队开展防控排查工作,主动了解掌握本地渔民健康状况,确保无遗漏、无死角。2月28日,锦州分理处深入渔港码头,为奋战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渔政执法人员送去消毒杀菌物品,同时为即将出海作业的渔民宣讲新冠肺炎身故险赠送等相关政策。
 
    旅顺
 
    2月28日,辽宁省办事处与大连分理处主要负责人到旅顺分理处看望互保工作人员,体验渔民会员办理柜台业务流程中的各项防护环节,详细了解疫情期间分理处以创新方式开展的承保、理赔和会员服务业务情况,并与旅顺渔港监督负责人沟通交流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