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河北省渔业互保协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0-01-19 09:09:01  来源:河北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近日,河北省渔业互保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监事会在石家庄成功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河北省协会二届理事会工作,审议通过了重要议案,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河北省协会的工作思路和任务目标。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吴更雨,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任天良,省农业农村厅总渔业师闫建民应邀出席会议,河北省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领导、河北省协会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及渔业互助保险机构负责人、会员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河北省协会理事长岳振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六年来,河北省渔业互助保险事业稳步推进,开展的以渔民渔船为重点的安全保障工作和协调创新发展公益性的渔业服务工作,使渔区渔民生产生活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渔业事故预防和安全保障工作水平均有较大提升,确保了渔业互助保险的持续稳定发展。他强调,当前是渔业发展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各级渔业互助保险机构应结合当前形势,明确自身定位,进一步加强金融保险监管力度,并努力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1、保持定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渔民保障不断、人员思想不乱、人才队伍不散;
 
    2、统一思想,稳步推进改革工作,确保维护全国渔业互助保险系统改革大局;
 
    3、抢抓机遇,担当作为搞好服务。
 
    河北省监事会主席李建军也在大会上作了监事会工作报告。他表示,在面临体制改革的形势下,河北省协会要重点理清发展思路,做好发展规划,提升人员素质,尽快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为渔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会议最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吴更雨在作总结讲话时对渔业互助保险事业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
 
    1、认清形势,落实政策。根据国家领导给出的改革思路,剥离协会保险业务,设立专业保险机构承接,渔业主管部门要牵好头、负好责,有序推行渔业互助保险系统体制改革,确保渔民保障不断档、不弱化。
 
    2、坚定信心,担当实干。要坚定发展的信心,按照“五分离、五规范”原则,规范完善工作机制,主动担当作为、全心为渔民服务。
 
    3、服务为本,造福渔业。要围绕“互助共济、服务渔业”这个宗旨,进一步加快健全符合河北省渔情的事故预防和安全机制,团结协作、理顺服务,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建立科学的渔业互助保险制度体系。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河北省渔业互保协会章程修订议案》《关于选举河北省渔业互保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的议案》等11项议案,选举产生了河北省渔业互保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