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山东荣成渔船翻沉事故支付理赔预付款60万

2019-12-27 13:24:00  作者:钱晓亮  来源: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荣成市办事处  阅读:
\
 
    12月27日,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针对荣成市一起渔船翻沉事故启动理赔预付程序,预付理赔款60万元,帮助遇难会员家属恢复生活生产。其余赔款将在勘查结案后支付。
 
案情回顾
 
    12月18日3时许,“鲁荣渔55806”号船在北纬35°33′900″、东经123°42′260″处锚泊避风,因风浪过大,右后侧船尾甲板严重上水,海水灌入各舱室,造成渔船沉没、2名船员失踪、1名船员死亡的恶性事故。
 
    接到报案后,山东省协会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荣成市办事处勘查人员到达现场,及时启动事故勘查程序,并积极协助渔业主管部门开展善后处理工作。该船5名船员均在山东省协会投保50万元保额的渔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12月24日,在认定事故事实清楚、符合理赔规定后,考虑船东经济困难实际,荣成市办事处立即启动理赔预付申请程序,山东省协会于12月27日将60万预付理赔款发放到位,为急需安置船员家庭并恢复生产的船东解了燃眉之急。在自然灾害面前,渔业互助保险再次发挥了稳定器、安全阀的重要作用。
 
    渔业生产是高危行业,渔业互助保险是渔业风险保障的主力军。山东省协会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持立会宗旨,为政府解忧,为渔民解难!荣成市自开展渔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工作以来,凭借优质快速的服务,在渔民圈中得到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