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成功承保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蓝海101”

2019-08-07 13:25:47  作者:梁博雅  来源: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近期,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蓝海101”号船舶及人员保险采购项目评审中成功突围,获得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蓝海101”号船舶及人员保险的承保资格,保险金额达2.88亿元人民币。
 
    针对此次项目采购,山东省协会领导高度重视,抽调秘书处和青岛市办事处业务骨干成立项目组,围绕如何发挥渔业互助保险优势,提供专业、高效、稳定的保险服务进行多次研究讨论,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保险方案。专业的保险方案和全心全意为渔业服务的精神赢得了采购方的信任。此次合作标志着山东省协会承保服务能力登上新台阶,也体现出会员对山东省协会历年来提供渔业保险服务的充分肯定。
 
    据悉,“蓝海101”号调查船是我国海洋渔业科考船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农业农村部迄今投资最多、吨位最大、设施最先进的海洋渔业科学调查船,是我国海洋科学研究的“国之重器”,也是“农业现代化标志性工程”之一,肩负着国家近海与远洋渔业资源调查研究的重大任务。7月25日,“蓝海101”号调查船首航从青岛出发,赴渤黄海海域执行国家基金委渤黄海共享航次科考调查任务。山东省协会将充分发挥多年来为渔业安全保驾护航的成功经验,为“蓝海101”号的首次科考调查任务提供风险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