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协会开展2013年海洋与渔业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图)

2013-05-20 09:59:23  来源:福建协会 姜善  阅读:
    5月12日是我国第五个“防灾减灾日”, 为进一步做好福建省渔业安全生产及渔业互保宣传工作,努力在渔区广泛宣传普及海洋与渔业防灾减灾基本常识,提高渔民群众防灾减灾和保险意识,福建协会围绕“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提高保险意识”的活动主题,制定了2013年海洋与渔业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方案,在全省22个办事处21个营业部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渔业互保工作人员深入重点渔港、渔村,向渔民群众详细介绍了2013年渔业互保相关政策,广泛宣传普及海洋与渔业灾害基础知识、海洋与渔业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和渔业互保知识,切实提高了广大渔民群众的防灾减灾和保险意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防灾减灾知识手册、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宣传手册、渔业互助保险宣传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9000多份,张贴宣传海报200多张,悬挂防灾减灾标语、横幅70余幅,分发洗衣粉、雨衣、宣传扇、宣传笔、购物袋、瓶启等渔民生产实用物品5000余件,接受现场咨询4000多人次。这次系列宣传活动虽然时间短,但贴近渔村、贴近群众、贴近实际,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为进一步加强渔业安全生产,更好地推进渔业互保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