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渔业互保:专业服务 我们不一样

2019-04-03 08:59:27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广西区办事处  阅读:
\
 
    3月19日上午11时许,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广西合浦分理处的办公室响起。
 
    “你好,是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吗?我是‘桂合渔33018’船,我的船与别人的船相撞了,你们能不能赔啊?”电话另一边是一阵急促的发问。
 
    “能赔,请您告诉我们船所在的位置,我们马上赶过去。”
 
    这是互保合浦分理处理赔人员核实出险渔船的相关信息后作出的一个底气十足的回复。
 
    接到报案后,合浦分理处理赔人员立即将案件情况上报协会广西区办事处,并提醒船东注意渔船航行安全,及时回港进行事故处理。
 
    3月20日上午10时,得知渔船返航后,广西区办事处与合浦分理处理赔人员立即驱车赶往400公里的广东闸坡港开展事故渔船受损查勘工作,并协助船东做好事故调解工作。3月21日,经过多次努力,事故双方达成满意的结果。“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桂合渔33018”船东在调解完成后,给了互保理赔人员一个大大的赞。
 
    据了解,3月19日5时,“桂合渔33018”钢质渔船在广东闸坡港海面与同样正在生产作业的“琼洋捕13036”木质渔船发生碰撞,导致两船船首部位轻度受损。由于“桂合渔33018”船东事前曾投保了两份保险:一份是在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投保了保额为100万元的渔船综合险,另一份是在国内某商业保险公司投保了保额为300万元的渔船保险。事故发生后,船东立即给投保的商业保险公司打报案电话,得到无法理赔的告知。在船东疑惑之际,抱着一丝希望,他拨通了合浦分理处的报案电话,想不到合浦分理处的理赔人员回答如此肯定,事故调解理赔服务如此快捷专业,在短短1天时间内就协助船东解决了难题。
 
    由于“桂合渔33018”损伤轻微,事故调解完成后,为了不耽误渔汛,“桂合渔33018”立即备航,再次投入到渔业生产当中。
 
    目前,该案件正在处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