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2017年海南省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

2017-07-03 08:51:17  作者:郑在琳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海南省办事处  阅读:
    为贯彻落实2017年中央1号文件、《农业保险条例》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业保险工作的部署和要求,6月16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7年海南省农业保险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对2017年海南省渔业保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明确将渔业保险的标的与险种分别是渔船保险和渔民海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纳入到财政补贴范畴。其中渔船保险包含渔船全损险和渔船综合保险两种;渔民海上人身意外伤害险中含有附加意外医疗保险,此外,方案还明确了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为海南省渔船共保体和渔民共保体主承保人。
 
    为做好2017年海南省渔业保险工作,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海南省办事处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
 
    一、拓展更多新险种,纳入财政补贴范围
 
    财政补贴对政策性海洋渔业互助保险参保情况的有利影响显而易见,但当前财政补贴的渔业互助保险险种数与渔民真正的险种需求数还有差距。海南省办事处将努力扩大补贴覆盖的险种范围,让更多渔民所迫切需求的险种逐步纳入补贴险种范围。
 
    二、完善制度规范,加强共保体各成员单位之间的相互协调与监督
 
    海南省办事处将与各共保体成员充分协商,制定并严格遵守农业保险共保体章程,明确各方责任与义务,及时进行保险费、赔款及经营管理费用的分摊,并报海南省农险办备案。海南省办事处将与各共保体加强沟通与联系,进一步规范渔船渔民保险承保理赔业务,及时准确完整记录承保理赔信息,完善渔业保险信息管理系统建设。
 
    三、加大宣传力度,发挥组织引导性
 
    在中央政府与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相关文件促进共保体的发展壮大的同时,办事处工作人员将充分发挥组织引导性,以通俗易懂的形式积极宣传渔业互保相关政策,引导渔民和渔业生产经营组织积极、合规地投保,不断扩大渔业互保的覆盖面,让更多渔民群众获得实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