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菲特”来袭 浙江大渔湾紫菜养殖遭重创

2013-10-11 13:47:41  来源:浙江协会苍南办事处 章国森  阅读:

    10月9日,“菲特”台风过后,苍南县海洋与渔业局灾后重建工作组到大渔湾查看紫菜灾情,工作组在中墩紫菜养殖区看到,原来排列整齐有序的紫菜竹排已经不见踪影,只剩下零星的一些断的毛竹,紫菜编绳和竹架被海浪送到南面的赤溪镇白湾和流歧岙等村的山边,网帘、绳子和竹架缠在一起,无法解开,损失非常惨重,几乎是全军覆灭。中墩养民告诉笔者,他们平均有养殖20-40亩的紫菜,大约每户要损失10-30多万元不等。据统计,大渔湾紫菜养殖大约3万多亩,养殖户大约1450多户,损失大约2亿元。

    今年9月,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曾在苍南紫菜养殖户中开展水产养殖互助保险宣传工作,历时半个月,鼓励他们参加紫菜养殖互助保险,但由于养殖户们保险意识不够,认为10月份台风影响很少,不愿意参保,而此次突来的台风给他们造成了意想不到的损失。工作组鼓励和引导养殖户重新振作,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要第一时间整理养殖工具,把损失减到最小程度,同时也希望养殖户们今后能提高保险意识,积极参加养殖互助保险,保障自己利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