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浙江省协会召开全省2014年财务预算工作暨培训会议

2014-11-24 13:21:56  作者:叶静雯  来源: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为贯彻落实各项财务制度,加强财务预算与内控管理,提升办事机构财务管理水平,11月6日至7日,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在嘉善召开了全省财务预算工作暨培训会议,省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军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省协会副秘书长黄必成主持,省协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财务人员、小额委托贷款经办人员及省协会本部财务人员共计7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陈军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几年财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了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省各渔保办事机构重视预算的编制和执行,有计划地安排使用经费,确保各项经费支出的合规性与合理性。他还要求财务人员切实增强自身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与素养,当好参谋与管家。
 
    会议通报分析了前三季度全省办事机构管理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并结合《2015年办事机构管理经费预算编制工作指引》对预算编制进行了指导和讲解,要求各办事机构进一步落实预算管理制度,提高预算编制水平,加强预算控制与管理。与会人员还积极参与财务工作经验交流,结合日常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省协会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省协会组织财务人员开展了相关知识培训。培训对近期省协会新出台的财务制度及差旅费管理规定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案例对展业经费进行了实务分析;培训还结合省协会小额委托贷款业务发展现状,详细解读了《协会小额委托贷款业务管理规定》和相关政策。
 
    此次会议理论结合实际,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财务风险意识有所加强,对财务相关制度的理解更加深刻,为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