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时事热点

上半年自然巨灾损失低于过去10年均值

2014-07-15 10:35:46  作者:韩啸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阅读:
    慕尼黑再保险(以下简称“慕再”)日前发布的2014年上半年全球巨灾数据显示,上半年自然巨灾的全球索赔水平较低。截至6月底,共发生整体经济损失420亿美元,保险损失170亿美元,大大低于过去10年的平均值(分别为950亿美元和250亿美元)。值得庆幸的是,由自然巨灾造成的死亡人数也相对较低。但是在下半年中,厄尔尼诺这一自然气候现象可能会以不同次数和不同强度的极端天气影响各个地区。
 
    慕再表示,今年上半年,自然巨灾造成2700人死亡,这一数字较10年平均值(5.3万人)少很多;约有490起涉损自然巨灾;经济损失最高的地区为美国(占总体损失额的35%),欧亚两洲紧邻其后(分别为30%)。
 
    负责全球再保险业务的慕再董事Torsten Jeworrek说:“今年以来自然巨灾相对较温和是个好消息,但整体风险状况并未改变,减损措施仍是我们应最先考虑的事项。从宏观经济角度来看,这样做绝对有意义,减损往往能够挽救数倍于自身投入的财富,更何况还能保护人员生命。”
 
    2月有两场雪暴袭击了日本,东京和日本中部地区受灾最为严重。雪灾共造成约50亿美元整体损失,逾25亿美元为保险损失,成为今年上半年全球损失最严重的自然巨灾。
 
    北美有记录以来最寒冷的冬季也造成重大损失;美加许多地区遭受长期的极寒气温和大雪。各次暴风雪造成的损失总计约34亿美元。致损最严重的雪暴出现在1月的第一周,仅这场雪暴所致的损失达25亿美元,其中17亿美元为保险损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