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时事热点

南海所“基于大数据的渔业应急处置监管系统V1.0”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2021-05-31 09:56:4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阅读: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黄应邦、林锡坤、许明监等研发的“基于大数据的渔业应急处置监管系统V1.0”获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证书号为软著登字第6502209号,登记号为2020SR1701237。该系统能够在运用功能中有机结合各方面的力量,提高渔业应急处置效率。
 
\
 
  该软件是数据库的OPC Server,用以通过OPC方式向第三方软件提供DCS实时数据,可流畅的进行突发险情事故、决策指挥、应急预案等操作。支持OPC2.0接口标准,为用户提供接口便利,连接管理接口是控制接口的核心,每个连接有相关的标识,一个连接表示了一个数据传输通道。该系统为每个连接创建专门的处理任务,连接相互独立,有效避免系统故障扩散。该系统采用CS(设计器)+BS(系统运行平台)的混合分离模式,使得设计与系统运行有机分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