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全国渔业互助保险业务骨干实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3-09-22 15:17:00  来源:人力资源和培训部  阅读:
    为加强渔业互助保险队伍建设,强化业务骨干专业理论知识,提升在工作中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推动全国渔业互助保险事业再上新台阶,9月9日-12日,协会与农业部远洋渔业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了全国渔业互助保险业务骨干实务培训班。来自各省级渔业互保机构和重点市(县)级渔业互保机构一线的业务骨干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协会王朝华理事长出席并作《认清形势、提升能力,让我们的思想成熟起来》的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是国家协会“业务骨干三年轮训计划”的第一期,更是加强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培训不仅得到了各级渔业互保机构领导的充分重视和支持,还邀请到农业部东海区渔政局、江苏渔港监督局有关领导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的专家教授,分别就农业保险条例、渔业安全与风险管理、渔业海事调查取证、海上交通事故责任划分,以及保险法、海商法法律法规和知识运用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作为协会进一步创新管理理念的重要内容,实现互保队伍“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是促进渔业互助保险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推动力。本次培训既通过专题讲座帮助业务骨干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又强化了理论基础,提升了专业水平,同时分享交流了工作经验,拓宽了工作思路,进一步掌握了行业动态,明确了事业发展方向。培训班内容新、质量高、效果好,实现了预期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