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缅怀烈士丰功伟绩 弘扬先烈革命精神

——协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白乙化烈士感人事迹

2023-10-11 11:08:00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10月9日,协会党支部在白乙化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白乙化烈士感人事迹,追忆共产党人奉献精神,强化党性修养。
 
\
 
  白乙化烈士纪念馆位于密云区石城镇河北村,前身是白乙化烈士陵园。白乙化是原八路军晋察冀步兵第十团团长,丰、滦、密抗日游击根据地的创建者。1941年2月4日,在密云县马营西山被日军冷枪击中而牺牲,享年30岁。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发表了《告全军同志书》,赞扬白乙化是“优秀的指挥员、民族英雄、无产阶级的先锋”。
 
\
 
  参观学习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伟大的时代呼唤英雄。在伟大的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斗争中,诞生了无数顶天立地的英雄人物,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我们要把革命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学做结合,为渔业互保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