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寻红色足迹 扬五四精神

——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团支部组织参观蒙藏学校旧址

2023-04-24 10:17:35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为弘扬五四精神,领略中国共产党百年民族工作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近日,协会团支部组织协会和保险社青年员工参观了蒙藏学校旧址。
 
\
 
  蒙藏学校旧址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由少数民族党员组成的党支部诞生地,李大钊、邓中夏、赵世炎等在此组织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革命工作,培养了最早一批少数民族共产党人,马克思主义在少数民族中的传播由此开始。
 
\
 
  场馆内设立了“中华一脉 同心筑梦——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主题展” “蒙藏学校旧址专题展” 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验区。首次以党的百年民族工作史为主题,向公众展出照片420多幅,实物、文献、档案280余件,重点艺术展项18项。
 
  此次活动,让青年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华民族共同体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空前增强。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内涵,将精神要义融入到实际工作生活中,统一思想、坚定意志,在渔业互助保险事业中大放青春异彩。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