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03-01 14:15:10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2月28日,协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杨斌主持会议。
 
\
 
  会上,杨斌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开展情况,向全体党员公开述职。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协会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工作要求,立足协会支部工作实际,掀起学习热潮,将精神动力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周密制定《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党支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从开展系列实践教育活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小组读书班活动,二十大专题特色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几方面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全体党员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采取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模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确保全覆盖。集中组织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时间组织原汁原味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修订),多种形式相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领会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协会团支部组织青年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集中接受二十大报告专题辅导。组织全体党员实地参观铁军纪念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喜庆党的二十大。协会党支部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和推动协会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认为2023年协会党建工作迈向新征程、进入新阶段、面临新环境,为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协会党支部积极谋划、全面部署好党建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以发放测评表的方式,组织党员民主测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