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农业农村部与银保监会召开渔业互助保险改革工作座谈会

2022-03-28 09:02:49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阅读:
  3月22日,农业农村部与银保监会在京召开渔业互助保险改革工作座谈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
 
  会议指出,近年来,两部门在农业保险和金融支农等方面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农惠农举措,为三农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渔业灾害多、风险大、人员伤亡率高,完善风险保障工作尤为迫切。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获批筹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渔业发展的关心和重视。保险社要倍加珍惜、真抓实干、落细落小,加快推进各项筹建工作,尽早对外开展业务。
 
\
 
  会议强调,保险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秉承“互助共济、服务渔业”宗旨,自觉主动接受监管,始终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扎实增强精细化管理能力,着力提升渔业高质量发展支撑水平。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突出相互性特色,牢固树立合规经营理念,努力构建“小而专、小而精、小而美”的专业性保险机构,为相互保险制度探索作出贡献。
 
\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计划财务司、渔业渔政管理局,银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