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组织召开2021年海南省渔船渔民共保体共保委员会会议

2022-01-05 09:37:52  作者:罗海威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海南省办事处  阅读:
\
 
  近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在海南召开2021年海南省渔船渔民共保体共保委员会会议。海南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厅、保监局有关负责同志,共保体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及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斌主持。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海南共保体整体运行情况,并按照《海南省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调整保险费率及保障程度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共保体下半年开展的保险费率调整工作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肯定,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项回馈渔民、让利渔民的有力举措,在大幅减轻渔民经济负担及财政资金压力的同时,提高了渔船及渔民的风险保障程度,充分发挥了政策性渔业保险的“支渔惠渔”作用。
 
  杨斌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海南共保体始终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共担风险、服务渔业”的宗旨,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服务参保渔民会员上,力求更好地服务渔业渔民,为渔业发展和渔区稳定贡献最大的助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