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党支部开展《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9 09:17:08  作者:林乐乐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在祖国72华诞之际,为加强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10月14日,协会党支部走进影院,开展《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中的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争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1950年12月17日,中央军委主席毛泽东致电志愿军总部称“此次东线作战,在极端困难条件下,完成了巨大的战略任务。由于气候寒冷、给养缺乏及战斗激烈,减员达4万人之多,中央对此极为怀念”。
 
  观影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他们,不能忘记那段历史,曾经有这样的人,为了祖国的和平,在生死关头选择了英勇牺牲。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要努力做好渔业互保工作,替政府分忧,为渔民解难,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运用到渔业互保工作中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