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部副部长谭清德带队督导协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8-20 09:34:12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8月16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部副部长谭清德一行列席会议并督导检查。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杨斌主持,协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
 
  会前,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有关要求,协会党支部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会上,杨斌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上半年以来协会党支部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等。
 
  2021年上半年,协会党支部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员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政治生活质量、锻造高素质党员队伍,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和推动协会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指定书籍,赴浙江嘉兴、德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红船精神”和“两山理论”,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观看建党100周年影片《1921》、参加农业农村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歌咏大会等;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赴国家博物馆、历史展览馆和农业展览馆参观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中央和国家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书画摄影展等。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会费减免力度,切实为渔民会员减负松绑;向渔民发放救生衣(圈)、灭火器和急救药箱等救护装备,切实解决基层和渔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全体参会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认真进行盘点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忠诚奉献,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为渔业互保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协会党建部副部长谭清德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准备、精心组织、紧扣主题,召开的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会后,党支部要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的要求,及时报送专题组织生活会报告,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改进提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杨斌表示,协会党支部将严格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的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使协会全体党员深刻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组织生活会后,谭清德副部长一行与协会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合影,并参观了协会办公区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宣传走廊、党建宣传园地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