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与人保财险携手深度合作 强强联合推进远洋渔船油污和残骸保险

2018-12-19 13:23:00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为满足远洋渔业企业会员的实际需求,提升会员服务水平,12月12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浙江省舟山市联合召开了“远洋渔船油污责任保险和残骸清除责任保险业务推进会”。中国远洋渔业协会副秘书长熊鹏飞、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李增辉、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秘书长杨斌和中国人保财险总公司船舶货运保险部副总经理冯建华出席会议,来自渔业互保系统和人保财险系统有关省(市)机构的负责人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副秘书长王西才主持。
 
\
 
  会议通报了远洋渔船油污责任保险和残骸清除责任保险双方的合作背景,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舟山办事处和人保财险舟山市分公司在会上分享了他们的合作经验,并详细介绍了两个险种的办理流程。
 
 
  熊鹏飞指出,随着远洋渔船的总吨位不断增加,按照国际公约要求,越来越多的远洋渔船将被强制要求投保这两个险种,而渔业互保和人保财险的强强联合,能够为远洋企业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保险服务。另外,中国远洋渔业协会作为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的兄弟单位,以后要继续加强沟通、强化协作,携手为中国远洋渔业的发展不断增添新的活力。
 
  冯建华表示,人保财险系统和渔业互保系统有着长久的合作历程,从双方总部到部分地方机构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合作。双方在此次联合开展远洋渔船油污责任保险和残骸清除责任保险事项上洽谈顺利,目标一致,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把今后的工作做的更好。
 
\
 
  杨斌强调,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与中国远洋渔业协会有着深厚的友谊,在农业农村部将油污责任保险和残骸清除责任保险的行政审批权下放至中国远洋渔业协会后,中国远洋渔业协会角色发生了转变,有为远洋渔业企业寻求更为优质保险服务的需求。此次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与中国人保财险合作推进远洋渔船油污责任保险和残骸清除责任保险业务开展,将会与现有从事该项业务的保险主体形成良性竞争关系,更有利于为远洋渔业企业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也将为我国远洋渔业保险事业增添浓重的一笔。
 
\
 
  双方还现场签署了《联合推进远洋渔船油污责任保险和残骸清除责任保险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协议,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与中国人保财险股份有限公司将共同推动协调行业主管部门支持远洋渔船油污险和残骸险的发展,双方加强宣传动员,形成合力,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双方系统内省级机构密切对接,方便远洋企业办理《油污保险证书》和《残骸保险证书》。
 
  此次合作,有利于渔业互保系统向远洋企业提供更加全面的风险保障服务,满足远洋企业履行国际公约的切实需求,巩固和增强渔业互保在渔业保险市场的主导地位。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