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召开渔业互保骗赔案预防工作座谈会

2017-09-07 10:40:00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9月5日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在福州召开渔业互保骗赔案预防工作座谈会。
 
  随着渔业互保事业快速发展,渔民风险保障意识日益提高,各互保机构为渔业提供的风险保障产品也日益丰富,随之而来的互保骗赔案件也开始呈现出多样化、复杂化的形势,骗赔金额与数量也有增加的苗头。为防患于未燃,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借助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理赔部到福建调研之际召开了这次座谈会。
 
  座谈会除了邀请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理赔部外,还邀请了各主要共保单位领导、理赔、反欺诈岗的工作人员,福州市公安局经侦处长期从事骗保处理的领导。省协会承保部、理赔部、会员服务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各共保单位结合各自公司特点,介绍了预防骗赔案件的工作现状、方法与主要经验,特别是在及时查勘、赔案跟踪、理赔初始阶段的控制、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与会代表给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同时,与会代表一致同意骗赔案预防的根源在于承保,包括低值高保、不记名投保、特别约定、条款不规范使用等问题是骗赔案件主要因素。
 
  座谈会的最后,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王以诚副秘书长高度评价座谈会取得的成果,并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渔业互保骗赔案件的预防首先面需要从业人员客观认识互保骗赔案的发展态势与实际问题,其次需要结合渔业互保应保尽保的实际情况解决承保中存在的系统性问题,他希望各互保机构能够汲取本次座谈会上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及时制定出一套符合渔业互保特色的骗保防范制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