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解决理赔实操难点 提高法律实务能力 协会组织召开理赔业务视频培训会

2020-10-19 10:56:00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10月16日上午,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组织召开理赔业务视频培训会。培训邀请协会法律顾问、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学光律师做主题讲座。协会副秘书长邓松岭、理赔部、承保部及辽宁省办事处、广西区办事处、海南省办事处等有关人员参加培训。
 
\
 
  杨学光结合会前三个办事机构集中提出的问题,围绕船舶碰撞案件的法律适用、碰撞责任划分、保险人处理船舶碰撞事故的基本程序和要点、对检验报告的要求、碰撞渔船案件的调查与处理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对理赔人员介入事故的时间、要点和技巧进行归纳总结,并结合法律的最新规定对理赔实践中经常碰到的难点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培训内容深入浅出,清晰透彻,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使参训人员在较短时间内对相关法律知识和实务技巧有了更深入了解。
 
\
 
广西区分会场
 
\
 
海南省分会场
 
\
 
辽宁分会场
 
  邓松岭表示,此次培训既省时省力又高效务实,帮助参训人员掌握了很多保险行业的法律知识和业务技巧。他指出,目前渔业互助保险系统体制改革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协会纳入银保监会监管指日可待,这既是机遇和动力,也是挑战和压力。作为理赔人员,要在新的形势和背景下,时刻增强危机意识,加强学习,努力提升业务能力,使自身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适应监管要求,迎接体制改革带来的时代考验,做好从“渔业人”到“保险人”的角色转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