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千里驰援 不负重托 协会与广州打捞局再次携手救助一艘受难渔船

2020-08-31 09:58:17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7月30日晚上,一艘广西籍互保会员渔船在海上遭遇大风,渔船脱锚后触礁丧失动力,情况紧急。
 
\
 
  案情就是命令。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收到情况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召开会议研究救援方案。为确保渔船安全,协会立即委托战略合作伙伴——广州打捞局实施救援,并指派南海区办事处和广西区办事处的两名工作人员随船前往。
 
\
 
   兵贵神速。两天内,协会与广州打捞局完成备航、委托等事宜。8月4日,船舶启航,日夜兼程,在经历14个日夜,拖航近2000海里后,终于赶在台风“海高斯”来临前,成功将渔船安全拖带回北海港。
 
\
 
  近年来,随着渔船作业范围扩大及海上极端气候多发,大大增加了渔船海上作业的风险。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一直密切关注互保会员渔船的安全状况, 并希望能为会员船东提供全面的风险保障和应急救助服务,为此,协会与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于2017年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本次合作,已是双方第二次携手开展应急救援,不仅为受难渔船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还最大限度的保障了渔民会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