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0-03-02 09:09:28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各省(市)协会、各省(区、市、海区)办事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渔业互保机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农业农村部和各地渔业主管部门工作要求,积极行动、精准施策,在开展疫情防控和渔业互保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期,各级渔业互保机构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努力。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各级渔业互保机构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防控要求,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指挥,全面提高自身防控力度,结合实际抓好所属机构员工的安全防护工作,做好疫情风险监测、评估、预警和处置工作。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做到帮忙不添乱。尽快找差距、补短板,绝不能麻痹松懈、掉以轻心,严格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二、统筹推进业务发展
 
    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应按照各地要求逐步安排复工,暂时不具备条件复工的要安排人员值班。要深入分析和评估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以开展渔业互保系统体制改革为主线,对全年工作作出科学合理安排。要积极采取非接触如电话、网络、微信等方式开展承保、理赔和会员服务等业务。要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对出险的会员应赔尽赔,能赔快赔。要多措并举将疫情对业务开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确保渔民会员风险保障不断档、不弱化。
 
    三、加强防控舆论宣传
 
    各级渔业互保机构要积极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深入宣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贯彻落实情况。要及时总结和宣传渔业互保系统在抗疫情、稳生产、保平安方面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善于发现疫情防控中的优秀人物和典型事迹,及时予以宣传报道并上报当地渔业主管部门和协会。要充分展现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良好精神风貌,不断凝聚起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提振渔业互保全系统抗击疫情和做好工作的信心。
 
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2020年2月19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