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上海海洋大学第十二届“读书·文化”节暨2019“大美渔村·平安渔业 ”中国渔业摄影展巡展开幕

2019-11-12 15:45:06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11月9日,上海海洋大学第十二届“读书·文化”节暨2019“大美渔村 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展巡展开幕式在海大图文信息中心三楼大厅隆重举行。中国艺术摄影学会顾问、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宋明昌,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原农业部渔业局局长李健华,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卫东出席开幕式并为“书香海大征文”和“阅读达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
 
 
    吴嘉敏代表学校对本届“读书·文化”节和摄影展开幕表示祝贺,对中国渔业互保协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读书·文化”节丰富多彩的阅读和文化活动积聚起了海大文化的源泉,让广大师生深切感受到了阅读之美、思考之乐,“读书·文化”节不仅要年年办,而且要办出海大的特色,使之成为海大文化的一张亮丽“名片”。
 
\
 
 
    李健华对“读书·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详细介绍了中国渔业摄影展的开展情况。他指出,举办中国渔业摄影展是要把渔业、渔民、江河湖海以摄影的方式广泛传播出去,希望通过本次巡展能够激发海大学子对渔业摄影的兴趣,继而用摄影展现出海大的风采。
 
\
 
\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2019“大美渔村 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巡展图片。该展览作为今年海大读书文化节的开幕活动和建校107周年庆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是我国渔业系统第一摄影品牌、著名渔文化品牌首次在国内举办的巡展。本次巡展共展出作品62幅,是从全国9万多幅作品中筛选出来的获奖作品。展览的一幅幅摄影作品,形象地展现了渔业、渔村、渔民的新风貌,为海大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提供了绝佳的学习素材。
 
\
 
    宋明昌还在活动现场为师生们作了“海洋摄影大有作为”的海韵讲座。他通过一幅幅优秀摄影作品和自己拍摄的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摄影的技巧,以及摄影作品呈现出的国家发展历程和中华文化的魅力。讲座图文并茂,精彩纷呈。
 
\
 
    各学院、机关处室直属部门负责人,图工委委员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渔业互保系统长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