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2018年渔业水上事故统计暨渔业互保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11-06 14:04:19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人力资源和培训部  阅读:
\
 
    为提高渔业安全与风险管理责任意识和互保业务工作技能,提升渔业水上事故信息报送及统计分析工作履职能力,切实打造“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的渔业互保人才队伍,10月29日-11月2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在云南腾冲举办了渔业水上事故统计暨全国渔业互保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级互保机构的业务骨干70余人接受了培训。杨斌秘书长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
 
\
 
    本次培训由邓松岭副秘书长做开班讲话,他向全体学员传达了五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系统业务情况和目前渔业互保体制改革进程。他指出,全系统工作人员在各地渔业主管部门改革和政社脱钩期间要保持思想认识的高度统一,确保“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要求大家要强化市场意识和竞争意识,不断提升渔业互保核心竞争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坚守互助共济的办会宗旨,坚定为渔民会员服务的初心。  
 
\
 
    培训的第一堂课《相互保险与渔业互保管理体制转型》由杨斌秘书长亲自讲授,他系统地介绍了国际相互保险市场和国内实践中各类合作制保险机构的组织形式,并阐述了新形势下渔业互保的发展路径和选择;理赔部连文超主任通过对比美国、欧盟各国和我国官方统计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以及协会22年以来积累的理赔事故统计数据,对互保渔船渔民出险原因、损失程度、事故种类及其关联性等进行了详尽的分析讲解,从大数据视角总结分析的结论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提出了七项建议;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蒋跃川教授为学员们梳理了渔商碰撞中的法律问题适用于《海商法》的相关条款,强调了责任分摊的重要规则;受杨斌秘书长再次特邀的北京市保险行业协会原秘书长陶鲲就保险业现状与合规发展管理制度体系做了系统的介绍,并结合对理赔业态的探索讲解了理赔创新服务手段和管控技术。
 
\
 
    为期三天的学习紧张有序,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训一是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认识;二是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政策;三是分享了经验,达成了共识;四是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培训实现了办出质量、办出特色的预期目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