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全国渔业互保系统中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圆满结束

2018-07-10 09:16:52  作者:任培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7月3日-7日,由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组织的“全国渔业互保系统中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在北京市成功举办,来自系统内各地方渔业互保协会、重点沿海省区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及协会秘书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了培训。
 
    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秘书长杨斌全程参加培训并在开班和结训仪式上讲话。杨斌秘书长强调,本次培训是继2012年以来第二次在渔业互保全系统内开展以中高级管理人员为培训对象的针对性培训,同以往侧重业务知识培训不同,本次培训内容主要侧重保险合规运营理念和市场化管理思维的培养。他指出,当前渔业互保系统正处在非常关键的转型期,渔业互保的市场化改革是我们事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历史正在推动我们从“渔业人”向“保险人”的转变,完成好这个转变既需要以丰富的知识和专业的技能为基础,更需要以市场化的管理理念和思维模式为前提,本次培训正是在此方面给大家提供一个突破和指引。他希望参训学员不忘“互助共济 服务渔业”的初心和宗旨,把所学、所思、所感带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并传递给身边的工作人员,共同将渔业互保事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美国领导力中心、华农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的讲师和管理者,从保险业发展前景、保险公司管理实务、相互保险与渔业互保管理体制转型及管理者领导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指导。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不仅进一步掌握了保险特别是相互保险发展的相关理论和概念,同时还开拓了思路,对保险机构市场化运营管理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对以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此同时,渔业互保系统内各单位借助培训契机加深了感情和经验交流,为今后全系统积极应对管理体制改革推进转型发展统一了行动方向。
 
    近年来,协会人力资源和培训部统筹利用优良的师资资源,将国家协会和基层机构人员培训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在全系统内推进和深化人才队伍建设,让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得到更全面的锻炼提高,使得培训真正体现出价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