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河南省办事处组织召开全省渔业互保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

2017-04-28 08:49:58  作者:张瑞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河南省办事处  阅读:
\
 
    4月27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河南省办事处在济源市召开全省渔业互保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来自全省33家机构9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李健华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水产局张西瑞局长、济源市市委贺双福秘书长等出席会议。
 
    李健华理事长在讲话中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协会改制工作的进展情况,之后他就进一步做好渔业互保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服务渔民、服务会员”的意识,把其作为互保系统突出的亮点和特色。二是建立专业的渔业互保工作队伍,不断提升服务渔民会员的水平。三是逐步探索开展水产养殖保险的具体方式。他同时强调,新形势下渔业互保会面临很多机遇和挑战,大家要继续坚持按照渔业互助保险的宗旨和精神,使渔业互保成为渔业防灾、减灾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推动渔业保险更好地服务渔民会员,服务渔区社会。
 
    济源、郑州、固始等代办机构就如何做好渔业互保工作以及开展水产养殖保险进行了经验介绍。会议还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河南省办事处王新岭主任总结了2016年渔业互保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2017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还进行了渔业互保承保、理赔、统计、财务等方面培训,使参会人员进一步熟悉渔业互助保险相关业务规定及流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