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院调研组来协会调研

2016-04-21 10:50:51  作者:田丽娟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4月19日,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院教科文研究中心主任韩凤芹带队来协会就渔业互助保险组织的相关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协会理事长李健华、监事会主席王朝华、副秘书长杨斌及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李健华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协会成立的背景,渔业互助保险的业务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发展方向和建议。韩凤芹从粮食安全角度,强调完善农业保险财政补贴制度设计、体系构建的重要性,她重点就渔业互助保险在政府和市场的定位、职能设计等问题与在座领导作了深入交流,希望渔业互助保险发挥优势,打造出整体特色。李健华指出,发展农业保险要靠财政资金支持,补贴机制的设计十分重要。他建议农业保险只有采取微利原则,才能实现财政补贴的公平性、公正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