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图书推荐

《紧迫感——在危机中变革》

  • 出版时间:0000-00-00
  • 版    次:
  • 页    数:
  • 字    数:
  • 印刷时间:2009-8-1
  • 开    本:
  • 纸    张:

介绍

    众所周知,无论是世界企业,还是中国企业,都在经历经济的严冬。在寒冷的考验之下,中国企业能否成功反思、走出困境,已成为中国经济面临的重要问题。在这样一种时局下,中国的企业需要一个平台,一个理论的平台,一个思想的平台,一个足以支撑企业走过冬天的平台。
 
    哈佛百年思想领袖、美国头号领导力大师约翰·科特写的《紧迫感——在危机中变革》一书,讲述的正是一些基本的逻辑,我们将这些逻辑称之为“真理”,因为它们准确地传达了解决关键问题的关键信息。《紧迫感》让你掌握打开最核心问题的钥匙,必将使读者受益无穷。
 
作者简介:
 
    约翰·科特,美国哈佛商学院百年思想领袖,全球管理大师,举世闻名的领导力专家,世界顶级企业领导与变革领域权威的代言人,广泛影响中国商界的领导变革之父。
 
    约翰·科特,1947年出生于美国圣地亚哥,早年先后就读于麻省理工学院及哈佛大学,1972年开始执教于哈佛商学院,1980年,年仅33岁的科特成为哈佛商学院的终身教授。2001年10月,《商业周刊》杂志称约翰·科特是美国头号“领导力大师”,2004年被评为世界最具声望的5位管理和商业思想领导者之一。
 
内容简介:
 
    人们在试图变革时所犯的最大一个错误是什么?约翰·科特的结论是:虚假紧迫感。
 
    虚假紧迫感就是虽然知道大事临头,但却处于手忙脚乱的焦虑和慌忙状态,而不是那种在遇到危机时所体现出来的目标明确、思维清晰,有计划、有安排地顺利应对的状态。作者认为,真正的紧迫感是领导变革和应对危机的关键,紧迫感帮助企业化危机为机遇,使每一个人变被动为主动。
 
    如何制造真正的紧迫感,有四个关键策略:
 
    策略一:  深刻了解建立紧迫感的对立面:自满与虚假的紧迫感。自满和虚假的紧迫感就是让自己活在“自以为是”中,隔断了内部问题与外部变化的通道,关闭了新事物、新观念的大门。大多数情况下,自满的人并不认为自己有自满情绪。自满建立在认为现状基本良好的感觉上,虚假的紧迫感则建立在焦虑和恼怒的基础之上。
 
    策略二:要向外看。无论组织规模大小、成立时间长短,眼睛多半过于向内看而滋生自满情绪。眼光向内的组织必然看不到新的机遇和来自竞争对手、客户或监管环境变化的种种危险。因此,你可以改变一个组织的文化,使它眼光向外。大家会看到有关危险和新机遇的信息,内外之间的隔膜将会缩小,自满情绪将会减轻。
 
    策略三: 天天充满紧迫感。做到一天有紧迫感不难,难的是每一天都有紧迫感,那么,如何获得持续的紧迫感呢?唯有行动。有了行动,才能消解对错。有行动,才能消除焦虑。对一个团队而言,行动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传递积极信号,人不一定相信你说的,但是一定倾向于相信你做的。当你行动起来的时候,就传递出了紧迫感的信号,也就建立了一个团队的紧迫感。
 
    策略四:在危机中发现机遇。要永远把危机视为潜在的机遇,而不仅仅是可怕的麻烦,危机可能是你的朋友,危机甚至可以用来建立真正的紧迫感。不过,在考虑通过制造危机来增强紧迫感时,千万要小心,别让危险失去控制,也别让周围的人认为你在愚弄他们,使他们深受其害。当今世界变化越来越快,从危机中发现机遇,很可能降低整体风险。